Friday, March 27, 2009

打在你身,痛在我心

一早七点多,我就坐在办公室内等着我班的“小瓜们”交功课……
结果,等啊等,等到下课,再等啊等到十一点多了,我桌上还是空空的……
等不及的我,就抓班长上来问,哪知他却问我“老师,你有叫我们做功课咩?”
真是气死我了#@# 其实有学生不做功课,我是理解的,但是也没这么离谱吧?!整班耶!?全班都当我死了啊?!!!!
陈老师看我这么生气,就偷偷跟我说你的班就是酱的啦,他们看你好欺负就假假找多多借口不做功课……你要鞭,凶一点让他们知道你的原则,以后就不敢不交功课了。之后,还很“好心”的借了我一条藤鞭。
看着拿在手上的藤鞭,我的心又在痛了……
不过,最终的结果是我在放学前收到了十多本的功课……

3 comments:

  1. 我理解你的感受,有时学生的行为真的令我们忍无可忍,束手无策,但是,我觉得鞭打学生不是最好的方式哦!因为我们不要让学生改过自新或有良好的表现是因为看在藤编的份上,为了不挨打而不犯错,而是要让他们打从内心想要改过,真心想做个乖孩子。加油!我们一起为孩子的幸福努力吧!

    ReplyDelete
  2. 我明白,让学生打从心底想改过是最好的。
    但是这理想想要实现又谈何容易,对着这群只有8岁的“小瓜”单单用“讲”是不管用的,如果是高年级就可以跟他们讲道理。
    唉,不过无论如何,我也不想再拿起藤鞭了……我希望这是最后的一次……
    你说得对,让我们一起为孩子们的幸福努力吧!加油加油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