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5, 2009

第二周实习反思

这一周算是我待在学校正式教学的一周,生活虽然过得忙碌,但也非常的充实。每一天的进班,我都觉得我学习了不少的知识和经验。虽然期间我不断的出现失误和出错,但实习的用意岂不如此,我之前曾开导过一位朋友不要因为实习所犯的一次失误而意志消沉,所以我也应该要言行一致,只要我能从错误中学习就算达到目标了。

每一次的失误,我的导师都会很严厉的地纠正我,并给予我许多的建议。但是同时,她也常鼓励我,还要我好好地珍惜这次实习所得的经验。所谓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尤其是教书育人这么重大的任务,更是需要我们花上长时间的磨练自己,方能成就。所以我会努力的吸取失败的经验,改善自己的缺点。

在此,我也想反思关于我本身的教学缺点,这一周我教了第十一课《我是一棵小树》的初步理解、深究课文和语文练习。虽然这简中我犯了许多错,但最后总算有达到教学目标。唯独汉语拼音,盘老师评我这堂课为没有把声母y、w和韵母er真正带出来带出来。事实亦是如此,我在进行考察活动时也发现许多学生没办法在短时间内认读和读准我所指定的音节,这就是我最大的失败之处。这一大败笔令我感到很内疚、伤心,但是人总要向前看,我不会让这一次的失败影响我的进度的……魅影,加油!

2 comments:

  1. Dada, gambateh o ^o^
    We should work hard for our students......
    And waiting to see you soon....Miss you so much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