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10

男人与女人篇

世上有许许多多的人,黑人、白人,好人、坏人,正常人、“非”常人……而在众多类人中又可概括为“男人”和“女人”。

为了符合一个人的生存条件(群体生活),我一直都很努力地四处广交结友。而我所结交到的一半猪朋狗友中自然也包括了男人和女人了。

可能是我长得一脸“安全样”,所以年中有不少的朋友都时常找我商量一些关于“心理”的问题。咋听之下好像很高层次,其实所谓的“心里”也不外乎是关于男人和女人的问题罢了。

女性朋友时常都会问我到底男人在想些什么,而男性朋友则问女人到底要些什么?如果是根据星座论的话,男人和女人的思想之所以不同是因为,他们各来自不同的星球,男人来自火星,而女人却来自金星。既然都是属于不同星球的生物,所以无论是生理或心理自然会不一样了。

以下是我的其中一位男性朋友述说一段关于他和其女朋友的情况:

男:宝贝,今天晚餐想吃什么?

女:随便。

男:恩,那吃炒饭好吗?

女:太油了!

男:那吃沙律吧,健康又可以帮你减肥。

女:在你心中我真的那么肥吗?何况沙律又吃不饱……

男:那吃汤面好了。

女:我今天不想喝汤。

男:……那你想吃什么?

女:随便。

这情况下结局不用我多说相信大家也知道他们最终自然是不欢而散了。其实很多时候,男人会很苦恼因为他们不知道女人到底真正要的是什么?所以常常会出现“猜心”这项游戏。其实有很多时候,当要决定一些事情时,女人的心里一早就已经有一个答案了,只是碍于面子和含蓄的问题所以没办法坦荡荡地说出来。而一个理想的男朋友就正好扮演着表达者这个角色。所以想知道女人想要什么,首先,就必需先了解女人(情况因人而异),所谓的了解就是必需知道关于她的一切,不论时性格、习性、想法、思考方式等等。相信这时候许多男性应该开始抗议了吧(傻咩,难道要我做他肚子里的蛔虫啊?!)没错!你就是必需做她肚子里的蛔虫。只有懂女人,了解女人想要什么的男人,才能真正的征服女人。

4 comments:

  1. 但是,也只有懂男人,了解男人想要什么的女人,才能真正的做个被疼爱的女人喔。。
    其实,不管男人或者女人,都不可能会有那么一方,是真正懂得对方要的是什么;所以,只要差异不要太大,那就好啦!!
    就算,你真的在对方的身体里面放了一只,甚至很多只的蛔虫;对!!还是有很多东西,你依然无从得知的;因为,蛔虫始终只是蛔虫,把身体里面的功能削减了以后,还是得靠你去抚平你留给对方的所有。。
    两个人在一起,如果只有一方一直想要对方懂得他/她要的是什么;这样的爱情,到最后往往都只是徒然噢。。。

    P/S:纯属个人意见,看看就好,呵呵。。

    ReplyDelete
  2. 感谢丽珊的补充……其实我也很赞同你的说法^^
    这篇文章是我几年前写的,当时候比较幼稚……而且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也仅仅是从自己女人的角度去抒发……
    现在之所以会把这篇本人的谬论在发上来是因为某个人的要求……呵呵
    其实你说的是对的,男人和女人都应该是一样的……因为大家都是“人”,只要是个人都是很独立的个体,都会有其不同之处……
    还是要说那一句,“只要有心,就不怕克服一切问题”……

    ReplyDelete
  3. 难怪就觉得好像读过,原来是以前写的~

    ReplyDelete